莓见履痕

来日方长

花九:

酒吧。

 

吴亦凡面无表情的盯着手里的纸牌,牌上的小丑张着夸张的红唇笑得无比灿烂,似乎带着恼人的戏虐。

 

 “yes!!!”风七和千苓在看清各自手里的纸牌时击掌欢呼,妮一则幸灾乐祸的将装满纸条的酒杯推到吴亦凡面前,“欢迎来到历史性的一刻,我们亲爱的boss~”上扬的尾音为在场的几人添了把兴奋剂,黑色的眸子在昏暗的灯光下泛着绿光。

 

吴亦凡将手中的纸牌扔回桌上,抽出承载着众人希望的纸条递给了一旁的喵尔——“得到酒吧里任意一位的亲吻。”

 

“……”

 

在一片沉默中,吴亦凡愉悦的挑起了嘴角,“为你们开心,我亲爱的属下们。”

 

“哪个写的惩罚,请自觉站出来。”千苓活动着手指关节,笑得纯良无害。风七捂脸,指着喵尔手里的纸条无奈的解释,“喵尔同志,话要念完,不然我会被揍。”

 

喵尔闻言立马看向手里差点让他毁尸灭迹的纸条,瞬间回血,“人选由本轮的king指定!”

 

吴亦凡好笑的看着面前这群重新兴奋起来的女人,以最放松的姿态靠进沙发,“来吧。”

 

一种被蔑视的感觉涌上心头,几人将目光锁定在本轮抽到king牌的千苓身上,“不争馒头争口气!你懂的!”千苓闻言飞快的环视场内的女性,最后视线锁定,抬手指向吧台,“呐,Boss,就那位……额,少女了。”

 

几人顺着方向看去,瞬间表情失控,吴亦凡脸上的高冷面具也在看清对象时出现裂缝。

 

那是一位顶着六七十年代潮流发型的八二“少女”,乌黑油亮的方便面上带着绿色的发卡,犹如印度甩饼的精致大脸上糊着石膏一样的粉底,在烈焰红唇的衬托下闪闪发光。绣满亮片的紧身连衣裙包裹着直筒身材,领口开低见沟,裙摆开叉见腰,哦,这位性感的女士,你的脂肪被勒出四层了,请问你还在呼吸吗?还有,你重新让我认识了渔网袜,它的用途已经延伸到了美食界……

 

吴亦凡收回视线,盯着千苓一字一顿的反问,“那是少女?”

 

“四十年前肯定是!”妮一严肃的回答成功让在场的几人扭曲了表情,想笑不能笑太痛苦!努力收敛嘴角的喵尔睁大双眼,一脸崇拜的看着吴亦凡,“BOSS,你的魅力没人可以抵抗,我们顶你!”

 

吴亦凡沉默几秒,幽幽吐出一句,“听说荒漠风景怡人,是度假圣地。”

 

一阵阴风吹过……

 

风七掐了把千苓,后者反应迅速的改口,“我开玩笑的,我说的其实是那位调酒师。”

 

吴亦凡转头看了眼吧台里的金发胡子男,心中默默扶额,居然还没放弃。

 

妮一在吴亦凡说话前抢先开口,“BOSS,愿赌服输啊,刚刚我们几个可是一句怨言没有的去完成任务。”几人迅速点头附和,顺带为自己的遭遇抹把心酸泪。

 

吴亦凡对比了一下,果断起身,男人也比那“少女”强千万倍。

 

刚走了两步,调酒师换班,金发胡子男换成了一位高瘦的黑发男人,侧对着他看不清面貌。

 

吴亦凡回头询问,得到几人一致的回应——照上不误!

 

我这个Boss是不是太没地位了……

 

 

 

吧台。

 

“一杯烟火。”

 

“好的,请稍等。”黑发调酒师应着声转过头来,吴亦凡看清他的那一刻,内心的躁动抑制不住的袭向四肢百骸————这个男人精致漂亮的让人窒息。

 

视线一瞬不曾离开,吴亦凡觉得对方即便是一个简单的抬手,也带着致命的诱惑,令人着迷,自甘沦陷。

 

“先生,你的烟火。”

 

绚丽的冰蓝色被推至跟前,吴亦凡视线描绘过对方修长白皙的手指,杯里薄荷味的液体带上了一股香甜,难得的美味,“你的手很漂亮。”

 

陈伟霆对于这种拙劣的搭讪已经习以为常,即使对方是个异常俊美的男人,他依旧专注的看着手里的酒杯,礼貌的回应,“谢谢,你的手也很漂亮。”

 

吴亦凡也不在意,有点惋惜的张开手掌,“唉,可惜我不能涂手指甲,不然你就可以说‘谢谢,你的手也很漂亮,美甲的颜色也很别致,与今晚的你一样独特’。”

 

陈伟霆抬眼看向吴亦凡,一脸真挚的回答,“其实美甲并不是女性的专属。”

 

吴亦凡一脸难过的耸肩,“但是我的脸告诉我,我不能这么做,不然会有很多人伤心欲绝的。”

 

陈伟霆嘴角弯起笑意,带出一个可爱的酒窝。吴亦凡目光闪了闪,继而指了指自己脸颊的右侧,“看这里,你肯定是个酒痴,为酒疯狂的那种。”

 

陈伟霆学着吴亦凡耸了耸肩,道:“很可惜,我酒精过敏。”

 

吴亦凡夸张的睁大双眼,“那你是在用生命表达你对于这个职业的热爱!是什么让你如此执着?”

 

陈伟霆放下细细擦拭过的酒杯,双手撑在吧台,黑亮的双眼毫不闪躲的对上吴亦凡的视线,压低了声线反问,“那是什么让你这么执着的和我搭讪?游戏输了?”

 

“啊,被发现了。”被直白揭穿,吴亦凡也丝毫不见尴尬,反而笑得愉悦,“你愿意帮我吗?”

 

陈伟霆挑了挑眉,眼里是满满的戏虐,“殃及池鱼是不道德的行为。”

 

“别这么说,江湖救急吗~”吴亦凡说着,又向着他凑近了些,鼻尖若有似无的嗅到了对方的气息,“而且,我可以分享一个秘密。”

 

陈伟霆直起身,离开暧昧的距离,正色道:“先生,我是有职业道德的。”

 

吴亦凡盯着陈伟霆饶有兴味的双眼,有些好笑,“好吧,这不是秘密,而是我需要接受的惩罚。”

 

陈伟霆挑眉示意他继续。

 

“看见右侧那位女士了吗?我的惩罚是得到她的一个吻。”

 

陈伟霆闻言笑出了声,那位女士他早就看到了,不仅仅是那独特的妆扮,还有她在吴亦凡和自己出现在这里时就开始迸发出的灼热视线,让他忽视不得。

 

“先生,你的眼光别树一帜,我很钦佩。”

 

听着对方调侃意味明显的话语,吴亦凡有些无奈,“你觉得我是缺母爱还是双眼已瞎?不对,我再看着她就真瞎了。”

 

陈伟霆忍着笑,表示同情,“好吧,是你同伴的喜好挺特别。”吴亦凡一脸不要提她们的郁结模样,轻叹一口气,“但是好歹她们没有泯灭人性,愿意换人。”说着,抬眼看向陈伟霆,满脸的真挚,“所以,你能帮我吗?”

 

陈伟霆睁大眼,也是一脸真挚的回望,“先生,我相信你的魅力可以将她折服,她绝对不会拒绝你的,这将是她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刻。”

 

吴亦凡捂住胸口,做西子捧心状,“那这一刻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惨烈的一刻,嗨,你忍心看我后半辈子都生活在阴影里?然后每晚午夜梦回,都是这么一张脸,我会生不如死。”

 

陈伟霆克制住笑意,配合的拍了拍吴亦凡的肩,“上帝会保佑你,善良的孩子。”

 

“上帝不在服务区,而噩梦已经来了。”吴亦凡突然正色道。陈伟霆还没反应过来,一股劣质的香水味迎面而来。

 

“嗨~帅哥,一个人?”尖细的声音带着刻意的媚态,却让吴亦凡和陈伟霆齐齐一抖。是的,那位“八二少女”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少女心,主动过来了。

 

吴亦凡拉住欲转身离开的陈伟霆,目不斜视的回答,“阿姨,我不是一个人。”“噗……”

 

“八二少女”脸色一变,白粉唰唰的往下掉,随之又换上娇嗔的模样,扭捏道:“讨厌,人家才不是阿姨,人家才十八岁,帅哥欧巴你好讨厌~~~讨厌讨厌~~~”

 

陈伟霆默默的扭过脸。

 

吴亦凡的脸色蒙上一层青色,直直盯着跟前的陈伟霆,目光有些涣散,“十八岁的阿姨,我不是一个人,像您这样的霉吕,一定可以找到更合适的。”话音刚落,吴亦凡就感觉到握着的手开始抖,而且有越来越猛的势头。

 

“八二少女”脸上的粉又掉了一层,被眼线熏满了的小眼睛含着泪花,“都说了人家不是阿姨~~~欧巴~~~我只爱你的!!”

 

吴亦凡面无表情的将脸色更换到了惨绿色……

 

“欧巴~~~~~人家相信你也对人家有感情的~~不要因为我是娇花而怜惜我,我承受的住的!”

 

我承受不住啊………吴亦凡面无表情的将脸色刷上一层死灰…………

 

“欧巴~~~~~~”

 

忍!!无!!可!!忍!!!!!

 

陈伟霆伸手一把拽过吴亦凡的黑色领带,微抬头,下颌线扬起漂亮的弧度,柔软的唇瓣贴上了对方的唇角,一触即离。

 

“噢噢~~~~~~~~”一片起哄声中,陈伟霆放开手,笑意盈盈的看向“八二少女”,“这位十八岁的阿姨,我们不是一个人。”

 

这回轮到“八二少女”面色变换,虽然颜色看不清只是一直在掉白粉,但那抖动的手指和说不出恶心话的血盆大口很好的愉悦了陈伟霆被摧残的内心。

 

吴亦凡也终于正视面前的人,“阿姨,我都说我不是一个人了。”

 

“你们,哼~~”‘八二少女’跺了跺脚,扭着抖动的脂肪腰愤愤离去。

 

 

 

吴亦凡带着胜利意味的看向陈伟霆,“早答应帮我就不用受摧残了。”

 

陈伟霆双手环胸,眼尾一挑,“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

 

吴亦凡闻言立马举手认错,“不,我错了,我由衷的感谢你的帮助,救我脱离炼狱,同时拯救我脆弱的心灵,保住了我纯洁的身体!”

 

“纯洁的身体?”陈伟霆挑眉,重复了一句。

 

吴亦凡双手撑在吧台上,微俯下身凑近跟前的男人,温热的气息包围住那圆润的耳垂,刻意压低的声音透着一丝暗哑,“可以奉献给你吗?”

 

陈伟霆退后一步,微眯着眼沉默几秒,随之笑道:“衷心祝愿你下次能遇上更极品的,然后奉上你的纯洁。”

 

吴亦凡歪了歪头,表情纯良无害,吐出的话语却截然相反,“那你还会来救我。”

 

不是疑问,是陈诉。意识到这点的陈伟霆很不喜欢这种被人独裁的感觉,眉眼间附上凌厉之色。

 

吴亦凡也不再继续,换上讨好的声色,“我叫吴亦凡,kris,你呢?”

 

陈伟霆沉默的盯着吴亦凡,后者却是笑意吟吟的看着他。

 

“陈伟霆,William。”最终,陈伟霆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却在下一刻拽住吴亦凡的领带,将人拉低身子,修长的手指轻挠着男人下巴,“要记住,知道吗?”

 

吴亦凡瞬间笑开了花,大手握住下巴上的手,“你知道吗,我的同伴一定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说着,吴亦凡让开身子,示意陈伟霆向右前方看——

 

一群激动的手舞足蹈的女人在看清他的那一刻状似疯魔,尖叫声清晰的传遍整个酒吧。

 

陈伟霆收回视线,认真的看着跟前得意的男人,无比严肃的问道:“你不会不举吧?”

 

吴亦凡瞬间冷了脸,“要不我们现在试试?”

 

陈伟霆摊手无辜状,“冷静,我的意思是那都是女的吧?”

 

吴亦凡看了看那群已经丧失理智的女人,默默的扭回头,“你知道的吧,这个世界有腐女这种生物的存在。”

 

陈伟霆恍然大悟,点了点头,“难怪你会找上我了。”

 

吴亦凡正过身,盯着对方的眼睛,缓慢而坚定,“这是游戏,但是现在不是。”

 

四目相对,陈伟霆透过那双黑亮的眼,看见了此刻的自己。耳边是谁的心跳开始不安,又是谁的呼吸被抑制在胸腔,全身的血液都在叫嚣着该死的兴奋!

 

陈伟霆率先移开了目光,带着调侃意味的朝吴亦凡身后抬了抬下巴,“先生,你的同伴在召唤你,要是再不过去,保安就会代替你接管这群失控的女人。”

 

吴亦凡收回目光,答非所问道,“你还会救我的。”

 

第二次。

 

不过短短十几分钟,这个一头嚣张白发的男人第二次以不容置疑的语气向他陈诉,该死的是自己居然觉得理所当然。

 

“再会,William。”吴亦凡眨了下右眼,转身离开。

 

陈伟霆看着男人的背影,慢慢收回视线,继续拿起酒杯,细细擦拭。

 

真是糟糕啊,惹上不好惹的小狼崽了……

 

 

 

刚一回座,四面八方涌来不甘抑或兴奋的嚎叫声。

 

“嗷嗷,Boss,那个超级大美银熬!!”by舌头打结的风七。

 

“赚到了,根本是赚到了!!这哪里是惩罚了!是奖励!!奖励!!!”by痛心疾首的千苓。

 

“Boss,这么好运再来一局吧!咱们这次赌别的!!”by两眼发光的妮一。

 

“亲上了,亲上了,亲上了…………”by已经无限循环的喵尔。

 

吴亦凡桃花眼一扫,“怎么有喝的还堵不住嘴?”

 

“………………”瞬间安静的几人默默坐好。

 

轻晃着杯中的红酒,馥郁的酒香就像那人的嘴唇,吴亦凡伸手抚上残留着那人温度的嘴角,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询问,“他是我的……”

 

四人整齐划一的点头应是!

 

吴亦凡回头看向吧台,那人漂亮的眉眼笼罩在暧昧的灯光下,那么的精致,魅惑,却又干净的让人心疼。嘴角抑制不住的翘起,低沉的声音掩在醇厚馥郁的红酒里————

 

来日方长,我亲爱的William。

 

 

 

 

 

 

 

 

 

END

 

 

 

 

 


评论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