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见履痕

踪迹

超喜欢这篇!!!!

花九:


 


 

大片的红色玫瑰铺满了舞蹈室的地板,陈伟霆揉了揉抽痛的额角,开始认真的考虑要不要报警。

 

 “哇塞!这得有上千朵了!”“伟霆哥果然是行走的荷尔蒙!”“啧啧,昨天粉色玫瑰,今天红玫瑰,真是财大气粗,霆哥从了他吧~”“难得有情郎啊~伟霆哥~~~~”陆续赶来的伙伴开始七嘴八舌的跑火车。

 

 陈伟霆一脚踹上身边人的小腿,“够了啊!快点收拾,要练习了!”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四下散开,“这是给你的,你自己收拾。”

 

 “喂!”看着跑远的一群人,陈伟霆感叹交友不慎,回身看着堆满舞蹈室的花,认命的开始收拾。

 

 这不是开始,一个月前他的家门口就出现玫瑰花,不多不少99朵,每天不重样。两个星期前他下班的路上多出合拍的脚步声,起先并没有留意,直到自己无意间一个回头,视线的角落捕捉到一片衣角,红的刺眼。虽然马上就追上去,但是并没有抓到人,之后脚步声没有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满舞蹈室的玫瑰花。

 

 他不是弱不经风的女孩子,如果只是玫瑰花,去报警只会让人以为自己是神经病,但是那个脚步声……

 

该死,要是再出现,一定逮到他!

 

 “伟霆哥,期待明天的玫瑰花啊~~”临走前同事的调侃让陈伟霆伸手勒住那人的脖子,咬牙切齿的晃着臂弯里的脑袋,“我现在就让你脑袋开花!”“霆哥饶命小的不敢了不敢了!”一群人打打闹闹的,在十字路口分开。

 

 不远处的人影,盯着嬉笑打闹的人,风雨欲来。

 

 拐进就近的便利店,陈伟霆看着货架上玲琅满目的速食便当开始认真的考虑今晚的晚餐。背后突然涌上一股凉意,陈伟霆猛的回神,又是这种感觉,就像是被张着獠牙的猛兽死死盯着,随时都会被撕裂,吞噬入腹!

 

 定了定神,陈伟霆伸手拿下便当,却通过货架上反光的铁皮寻找身后的踪迹……

 

 找到你了!

 

 陈伟霆咬着牙迅速回身,正对上一双错愕的桃花眼。

 

 一口气埂在胸口,陈伟霆半天才找回声音,“怎么是你?”眼前哪有什么可疑人,只有熟悉的邻居。

 

 “我看到你,想和你打招呼。”吴亦凡指了指他手里的便当,“但是你在看着它发呆。”

 

 “哦……”陈伟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松了口气。

 

 “你这么了?”吴亦凡走近几步,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担心。

 

 “没事,你怎么来这了?这离你学校挺远的。”陈伟霆摆了摆手,笑得漫不经心。

 

 吴亦凡也不回话,一双桃花眼儿居高临下的盯着他。

 

 最终,陈伟霆败下阵来,这死小孩没事长这么高干啥!心里默默腹诽,晃晃手里的便当,“先付钱,路上和你说。”

 

 听完陈伟霆絮絮叨叨的表诉,吴亦凡沉默半响,幽幽飘来一句,“William,你太漂亮了。”

 

 “咳……”陈伟霆被口水呛到,顺过气抬手就一巴掌呼上身边大高个的后脑勺,“什么漂亮?!我是男的,你的智商呢!”

 

 吴亦凡瘫着一张俊脸,摸了摸被拍的地方,“我智商很高。”

 

 陈伟霆忍下捂脸的冲动,说一个18岁跳级到大三的天才儿童智商有问题,他自己才有问题!

 

 “但是,我可以帮你。”吴亦凡停下脚步,认真的看着他。

 

 陈伟霆笑眯了眼,长臂一伸,圈过吴亦凡的脖子,“好孩子,哥哥平时没白疼你。”

 

 “William,脖子要断了,”吴亦凡弓着背,面无表情的斜了眼地面,“还有,不要踮脚。”

 

……

 

个死小孩!

 

一路被高智商面瘫各种碾压的陈伟霆在看见家门的那一刻有种解脱的迷之感动。

 

 “William”吴亦凡抓着背包肩带,在陈伟霆看过来的那一刻不自在的转移了视线,“来我家打机。”

 

 陈伟霆有一瞬间以为出现了幻听,但在看见对方越来越红的耳朵时确认没听错,忍不住调侃,“是谁说青春期的男生家不可以乱闯的,怎么,青春期过了?”

 

 吴亦凡抿抿嘴,眼睛盯着脚面,就不看对面的人,“来不来。”

 

 “行啊~该收的收好啊。”陈伟霆抬抬下巴,知道对方其实是担心,也不戳破,而且他也实在不想一个人呆着。

 

 吴亦凡的家意外的整洁,一室一厅一厨卫,客厅没有沙发,只有一块大大的地毯,而且这地毯莫名的熟悉。

 

 陈伟霆盘腿坐在地毯上,揪着米色的绒毛,冲着热便当的大高个笑的惊喜,“Kris,你家的地毯和我的一模一样啊!”

 

 “是吗。”打开手里的便当,吴亦凡低喃了一句,“真是惊喜。”

 

 “你说什么?”陈伟霆没听清,歪头又问了声。

 

 “你听力退化了。”吴亦凡端着便当坐下,顺便把饭塞到某人拍来的兔爪里。

 

 陈伟霆端着方盒,有一瞬间的无力感,他当初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这死小孩很可怜的,居然还请他去自个家吃饭,啧,悔不当初啊。

 

 “William,青椒要吃掉。”

 

 “闭嘴!”

 

 “挑食不对。”

 

 “不吃鱼的家伙没资格说我。”

 

 “你没我高。”

 

 “……死胖子。”

 

 “那也比你高。”

 

 “不就五公分你得意个木顺!”

 

 “你踮脚。”

 

 “你够!”

 

 再次受到暴击的陈伟霆背过身塞了满嘴的青椒。

 

 结束了愉快的饭点,陈伟霆摸了摸肚子,“Kris,游戏卡在哪?”

 

 “房间书桌上。”

 

 房间里……陈伟霆挑了挑眉,笑容灿烂。

 

 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书柜,以及,占据了一面墙的衣柜。

 

 陈伟霆反身看了眼厨房,确定吴亦凡还在收拾,就蹑手蹑脚的靠近那大的离谱的衣柜,多年的经验告诉他,这里面绝对有一些青春期男孩该有的秘密。

 

 看我待会怎么嘲笑你!陈伟霆咧着嘴,一把拉开柜门——

 

 铺天盖地的照片,跳舞的,休息的,吃饭的,喝水的,路灯下回家的身影……

 

满眼的自己,夹杂着丢失的毛巾,外套,茶杯,以及,被制成干花的玫瑰……

 

 刺骨的寒意蔓延,空气压抑着呼吸,陈伟霆觉得眼前发黑,一个月前将人带回家,毛巾不见,门口出现玫瑰。第二次,外套不见,身后出现脚步声。第三次,茶杯不见,舞蹈室出现玫瑰。

 

 陈伟霆抓着柜门的手暴起青筋,身体却渐渐发软,那个青椒……

 

 “William,好看吗。”

 


 


 


 

——————————tbc——————

 


 

一个舞蹈小白兔被面瘫痴汉抓住的故事,有没有下文我不知道………… 

 

 

 

 

 


评论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